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马骏出席化学学院干部任免宣布会

发布时间: 2023-10-25  浏览次数:

1023日下午,化学学院干部任免宣布会在化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雁云,化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雁云主持。

图片000.jpg

张雁云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干部任免的决定:任命杨钊同志为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免去卢忠林同志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马骏代表学校党委对卢忠林同志在任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卢忠林同志和化学学院党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祝贺杨钊同志以新的身份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之中。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化学学院发展与化学学科建设,并对化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化学学科实际,增强推动发展的使命感。二是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化学学科实现大发展。学校在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强调三强一补争一流,首先要全面振兴理学学科。一定要谋划好学科布局、建设好人才梯队、抓好人才培养、培育科研大平台,实现化学学科突破发展。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发展紧密结合,坚决防止党建与业务两张皮。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政班子密切配合,落实好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要关心培养好青年,重视青年人才的党员发展工作,确保事业发展后继有人、代代传承。

图片0.jpg

卢忠林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祝贺杨钊同志担任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衷心感谢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化学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院师生的支持。他表示卸任书记之后,会继续支持化学学院党委的工作,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贡献。他表示,相信在新一任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化学学院和化学学科将会迎来更好的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杨钊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感谢组织的信任与培养,感谢同志们的支持与厚爱,将与全院干部师生一起把化学学院建设好。她指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学院和学科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机遇。她表示学院党委将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党政密切配合,强化政治意识,履行政治责任,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环境,共同创造无愧于时代要求、无愧于学校和师生厚望的新业绩。

化学学院院长毛兰群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感谢学校党委对化学学院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感谢卢忠林同志为化学学院的辛勤付出,祝贺杨钊同志担任化学学院党委书记。他表示,未来五年是学院继往开来、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化学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精诚合作,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化学学科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