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我院本科生在第八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23-07-18  浏览次数: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院院长联席会联合主办,由相关高校申请承办的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实验竞赛和实验教学交流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科面向本科生设立的最高级别实验比赛。邀请赛旨在检验近年来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成果,推动本科生实验技能和实践能力的提高;同时,总结、交流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经验,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实施办法。

第八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由安徽师范大学承办,于2023714-16在芜湖举行,历时3天,来自全国45师范院校135名化学专业大三学生参加了实验竞赛。邀请赛期间同时举办了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 180余名参赛教师就实验教学研究和改革、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实验教学队伍及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

我院此次由副院长魏朔老师带队,共有4位老师和四名同学(三名参赛队员、一名候补队员)参加了本次邀请赛。潘袁春、颜静雨、胡倩三名同学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珠海校区的三名同学也取得了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院在化学实验教学方面的底蕴与实力。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