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能量驱动的超分子催化”青年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0-30  浏览次数:

202310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能量驱动的超分子催化青年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召开,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李丹副处长、李久林老师,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窦非等领导出席启动会。清华大学许华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王从洋研究员、北京大学刘志博教授、清华大学徐江飞副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毛兰群教授和杨清正教授应邀作为专家参加会议。


毛兰群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在百忙之中参加启动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同时代表学院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于化学学院的支持和指导。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李丹副处长对项目成功获批表示祝贺,希望能增进对北京师范大学的了解,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同时勉励项目组成员,希望通过大家的通力合作,为超分子催化领域的发展作出贡献。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窦非表示,学校正在致力与全面振兴理学学科,希望通过承接更多的科研任务,推动化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项目负责人曹玮教授代表项目组从项目立项依据、主要研究内容、进度安排、组织管理措施等方面汇报了项目整体情况。王辰教授、彭慧晴教授、曹玮教授分别就各自的任务汇报了研究计划和初步进展。

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项目关键科学问题定位的准确性、研究目标及方法的创新性与科学性、技术方案的可行性以及任务分工与研究进度安排的合理性。专家们也针对项目研究思路及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启动会的召开对于项目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