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化学

       无机化学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学科,具有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并接受博士后研究人员。学科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9人,讲师2人,其中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13人。在读博士与硕士研究生60余人。

       无机化学学科现设有配位化学与功能分子材料、无机纳米材料化学、无机超分子化学、生物无机化学和光电分子化学五个主流研究方向。近5年来,学科老师主持与参与包括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在无机化学相关研究方向已形成了较好的科研创新平台。5年来,本所老师在J. Am. Chem. Soc., Chem. Sci., Sci. Rep., Coord. Chem. Rev., ACS Nano, Adv. Func. Mater., Carbon, Chem. Commun., Chem. Mater., J. Mater. Chem.,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Chem. Eur. J., Langmuir, Inorg. Chem.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共计发表SCI收录论文15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3的论文100余篇。5年间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授权专利10余项。

       无机化学学科所有成员都从事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工作并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共承担《普通化学原理》《基础无机化学》《中级无机化学》《高等无机化学》20余门本科生和研究生基础与专业课,其中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北京市精品课2门,主持省部级等教学项目10余项,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

       无机化学学科既注重本科生及研究生基础知识的学习,又重视他们科研技能的培养。培养出一大批无机化学专业人才,分别供职于高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及重点中小学。他们在多个岗位上努力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新世纪人才、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的获得者。



>>教师主页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